「面對醫療崩壞,三位網路世代醫師,教你走出獨特人生道路。」MCSS2013

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給自己再一次看見未來的機會


作者:吳易澄 醫師 (台中榮總 神經內科)


        去年底的某天夜晚,在Facebook上被「年輕世代 優勢何在」的標語所吸引,不同於一般研討會的標題,沒有超過五分鐘的猶豫,鍵盤上輕輕地敲著報名的資料,預約半年後的某天,為自己的未來留點空白來上色!
  

        開場的是綠角醫師,在網路及以前課程中對綠角的認知,綠角有如張三丰般的存在,一個跨領域卻悟出蓋世武功的武術大師,或許那天研討會大家只知道綠角在blog網路票選人氣排行榜的優秀事蹟,但綠角最令我佩服的是輕易化解我與網路上不少投資者的問題,一招一式,不拖泥帶水,卻以太極無招勝有招的意境與觀念,面對看似龐大卻不一定都有用的資訊,左推資產配置,右打再平衡,武功的招數看似所學不多,但內功的根基扎得極佳這可是大量閱讀所得來的
   
        從早期的第一本著作「股海勝經」,第二本的「綠角的基金八堂課」,至今年推出的第三本「教你前進美國券商」,都有著實用的資訊,這些都是綠角親身或者是在網路上與人互動的結晶,更像一本本紮實的武功秘笈讓你了解「greenhorn」為什麼成為綠角大師!Just find a road you like and keep walking!


        網頁照片上有著招牌笑臉和髮型的劉育志醫師是第二位演講者,文武雙全,有著金王獅王謝遜般的刀法,刀刀清楚俐落地刻畫人性,招招天馬行空卻致命,像看淡世俗的武林高手,見解獨特,充滿生命力地冷眼看待這世界的慘澹變化,唯有第一線與生死搏鬥的人能有如此般的功力,嚴肅地看待未來,卻又在黑人牙膏般的笑容下帶著一股深意,充滿寓意的數字分析與蘊含哲理的小故事,也有許多醫院大老沒教的大道理,聽劉醫師演講令人有醍醐灌頂的滋味!他告訴我們:人生漫漫長路,為什麼要彎腰撿貝殼 You can’t connect the dots looking forward, but you can connect them looking backward.



  
        壓軸的蔡依橙醫師,是天下武功,無堅不破,唯快不破的火雲邪神,能在臨床與研究狹縫中生存下來的王者,運用時間效率之高和掌握群眾氣氛的功力確是驚世駭俗,可惜蔡醫師已經離開中榮,未能在影像學的知識向學長請教是一大憾事。我們總是追根究柢的想了解事實,學長告訴我們不少更進一步的頂尖想法! It is better to know how to learn than to know.

        這三位前輩的演講,彷彿萬兵在場上短兵交接,又似軍師在營帳內談笑用兵,激鬥忘我之間又見計謀互擊,前後呼應的火花,三位大師,留給我的不只是一天的研討會,更是人生的千錘百鍊,成功並不會因為有了指引就達陣,但看著前方的燈塔我更了解在這即將崩壞的闇黑環境中自己該努力的方向!熱愛生命中的喜好,在機會還沒來臨前準備自己,就算人生萬分之一的機會沒來,你也已經百分之百地享受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