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醫療崩壞,三位網路世代醫師,教你走出獨特人生道路。」MCSS2013

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熱烈迴響





問卷統計結果

『好的部分,我們繼續保持,不夠好的,我們一定改進!』


核心講者也來回饋

『原來研討會能夠這樣辦,還可以辦到這種程度!』

『它不僅是場吸引人的會議,更代表一個時代的開始。』


引言人也來回饋

『內容與創意,我認為必須在質感與層次上有所提昇才行。』


參加者心得分享

一場關乎年輕世代的研討會 (詹凱翔 醫師 成大醫院 放射腫瘤科)
『一場關乎年輕世代的研討會,一段舊觀念新思維的激辯,即將開始。』

醫護(公僕)在面臨醫療(制度)崩壞下的選擇 (李國鼎 先生 新北市政府主計處)
『花錢報名的結果是非常滿意的,也帶來十分新鮮的體驗。』

年輕世代的優勢在哪裡? (劉文勝 醫師 中興醫院 腎臟科)
『年輕世代的優勢在哪裡?就是我們有社群網路,可以迅速從前人的智慧經驗中獲得真相,跳脫世代剝奪。』

『你做什麼事情比別人來勁又做得好,你就該深化那部分的能力。』

『今天的研討會也著實讓我能更清晰思考這個人生難題。』

如何成為頂尖? (孫崇桓 醫師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病理科)
『危機即是轉機,世代剝削夾帶網路爆炸,後起之秀越來越可敬,後浪越來越猛烈。』

令人相當滿意的研討會 (劉靖之 醫師 萬芳醫院 急診科)
『憑什麼綠角今天可以成功,而我們還是只能停留在看看財經雜誌的水準。』

讓缺點變優點的神奇團隊 (尹伊文 醫師 羅東聖母醫院 麻醉科)
『因為住在宜蘭,所以我 4:30 就起床開始準備然後展開一天的奔波。』

人間黑暗?人間愉快。 (陳立珣 放射師 彰濱秀傳紀念醫院 微創中心)
『我也期待下次的活動加入更多雌性的元素。』

令人震撼的一日學習 (陳冠月 課長 彰基鹿基分院 藥劑課)
『傑出的產生絕不是運氣好,而是源自於正確的方向與繁複的細節。』

崩壞世代中的一道曙光 (黃映綺 管理師 彰基鹿基分院 行政處)
『短短一天的精采分享,有如從崩壞世代中看見一道曙光。』

精神與肉體的一箭雙雕 (鍾旻憲 醫師 奇美醫院 急診部)
『不只精神上可以接受洗禮,肉體上也獲得滿足,實在是一箭雙雕。(編按:本研討會並無提供任何非法服務,特此聲明 XDD)

就這樣,我好像又長大了一點。 (官泰全 高雄榮總 實習醫師)
『本以為學長要闡述如何悠遊於手術刀和鋼珠筆之間的祕密,聽來卻是斑斑血淚鋪成通往絕望之路!』

我沒睡著 就表示這研討會很精彩 (蘇鍵育 醫師 揚銘診所)
『崩壞的不只是醫療,是整個社會、是人心,醫療只是崩得比較快、比較明顯。』

竹科新跪的一些回饋 (黃釋賢 工程師 祥碩科技)
『從剛開始的報名網頁,研討會的流程及活動細節的掌握,我覺得在細節上真的是很用心。』

找到喜歡的事 投資時間在自己身上 (黃奕維 台灣大學 醫學系)
『很明顯的事實是,台灣的醫療環境正在走下坡,而且醫療從業人員正是第一個被犧牲的族群。』

生命是一種長期而持續的累積過程 (童啟翔 台北醫學大學)
『或許我們沒有辦法阻擋醫療崩壞這輛列車,但是我們要知道什麼時候該下車。』

站在巨人肩膀上的視野 (胡永信 陽明大學醫學系、圖文競賽大獎得主)
『計畫經濟下,供需原理絕不適用,年輕醫療人員的熱情只會被消磨殆盡。』

『傻傻的照著別人期望走的結果,就是陷入無窮的疑惑跟徬徨之中。』

投資自己原來如此重要 (曾彥綾 放射師 彰化基督教醫院 鹿基分院 放射科)
『劉醫師的每張 slide 都撼動了我沉睡已久的心。』

這些年 我們一起走出獨特的人生道路 (許育偉 醫師 台大醫院 內科部)
『讓我們在浮沉之中,能夠靜下心來,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給自己再一次看見未來的機會 (吳易澄 醫師 台中榮總 神經內科)
『運用時間效率之高和掌握群眾氣氛的功力確是驚世駭俗。』

其實只有一個決心,瞬間而已! (吳東翰 醫師 台北榮總 呼吸治療科)
『比較螢光幕上所謂成功但卻令人厭惡的財經名嘴與嘴砲醫界大老,真的高下立判,誰才是值得學習的典範!』

執著是成功的唯一法則 (李國鴻 醫師 恩主公醫院 耳鼻喉科)
『連訓練完成的主治醫師,也希望完全離開這環境,薪水少沒關係,但是不要晚上值班,不要假日上班,不要連續值班,這個國家的衛生機關是這樣剝削醫護。』

沒有跳躍 永遠踏不上樂土 (林奕辰 同學 台灣大學 電機系)
『現在這個台灣,好像很難找到一條不會沉的船,醫療如此,而電子亦是如此!』

美好的一日回憶 (林奕萱 醫師 高雄醫學院附設醫院 精神科)
『很好奇其他的「相對靜態」(或風險相對小)的科別醫師,又會如何看待自己在黑暗時代下的定位?而在醫療事業中目前依然屬於「相對弱勢」的女性們,又是如何看待自己的優勢?』

比五萬元課程還好的研討會 (張昱雯 研究助理 台北榮總 腸胃科)
『這次研討會的收穫真的超越所謂「五萬元」的潛能激發課程,能夠參加的人真的是賺到啦!』

這一天我所學到的 (曾培傑 陽明大學 醫學系)
『不要只功利地看什麼東西能夠讓我們得到甚麼。』

越來越精采的研討會 (黃文琦 醫師 高雄長庚 內科部)
『台灣的孩子就好像只有一條路:讀好書、考好試、選一個能榮耀父母的工作(最好是醫師)、選一個父母能了解的科別(內外婦兒以外不是醫師)執業、結婚生子等。』

藍藥丸與紅藥丸 (黃翊睿 醫師 台中榮總 教學部PGY)
『醫界像是被圍困的城堡,城外的人想衝進去,城裡的人想逃出來。』

做自己喜歡的 並且不斷不斷的去做 (葉乃嘉 醫師 大肚區衛生所)
『與會之前,對未來的方向其實是有些疑惑的,現在則比較能夠確立未來努力的方向。』

眾裡尋他千百度 (蔡令儀 中國醫藥大學 學士後中醫系 四年級)
『果然報名踴躍,不久便已經爆滿。』

這是最好的時代 也是最壞的時代 (鄭安斌 中醫師 長庚大學 中醫學系 傳統中醫學碩士班)
『這些重要的變化老師們沒有告訴我們,是因為他們真的不知道。我們不能只依靠過去的典範,去尋找下一個世代的優勢。』

我在這裡 找到我要的 (古凡宸 醫師 秀傳紀念醫院 血液腫瘤科)
『很蠢嗎?就是像劉醫師說的,我在這裡就找到我要的了。』

失去的快樂 要自己去拿回來 (李紹榕 主任 萬芳醫院 心臟外科)
『如果壓迫我們的是大老、是資方,我要在未來做個完全不同的大老與資方。』

Follow Your Heart (張禹治 副總經理 新富聯合財顧)
『當我的人生走過中年轉業,就更能體會出賈伯斯所言不虛。』

找尋真正想要 探索更多可能 (蔡卉婧 護理師 中山醫院 腎臟內科)
『護理人力的短缺、年輕一輩的醫師出走,只因為不想把自己置放於高危險(高度過勞、高度容易被告)的工作環境之中。』

感性、分析與實踐 (實習醫學生)
『他們善用網路空間,並且懂得行銷自己,將自己的專業以致拓展出去的領域,利用網路與人分享。』

奇蹟是靠自己創造的 (蘇迎士 醫師) 本活動最遠道而來貴賓!
『遙遠的路途,前一晚從「花蓮」出發、抵達台北,草草找間旅館睡去,一早就得搭第一班的列車南下。』

環境險惡 更需要發掘我們內在的勇氣與興趣 (蘇英傑 醫師 奇美醫院 胸腔外科)
『醫師作為勞動者的價值被層層的階級與健保制度所貶抑,讓醫師覺得拚盡全力發展醫學專長似乎只是白白燃燒自己的生命。』

這麼棒的研討會 (張智凱 台灣大學 醫學系)
『追求頂尖,不只是為了享受達到頂尖所帶來的好處,而是你會知道達到頂尖的「know-how」。』

蝙蝠俠以外的正義角色 (張竣傑 醫師 台北市立仁愛醫院 PGY)
『蔡醫師野心很大,他要的不多,但他經手的一定要做到最好。』

想獲得不曾擁有的東西 你必須嘗試從未做過的事 (陳達生 醫師 成大醫院 婦產科)
『夾在中間的年輕世代沒有累積任何資本,卻有大老脫離現實的評鑑要求。』

每個人都想到達的境界 (劉芳如 台中科技大學 應用英語系)
『我本身是護專畢業,擁有護理師執照,但畢業後沒有執業就轉換跑道念英文系了。』



「沒辦法參加者」心得分享


<沒去成的研討會>  (逸彤看世界)
『長年的醫學教育和醫療工作,竟然把「請假」二字從我腦袋中抹煞了。……下一次,我絕對不會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