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醫療崩壞,三位網路世代醫師,教你走出獨特人生道路。」MCSS2013

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七日完銷」報名時間分析





        去年九月,「年輕世代 優勢何在」的名額,單用 facebook 宣傳,順利在七天內賣完

        今年三月,為了「簡報技巧高峰會」的報名,我把當初「七日完銷」的報名趨勢作了點分析。

        一開始是用 醫學研究宅之青冥劍 SPSS 分析,得到了幾個結論。事後看,這些資訊蠻寶貴且實用,重新用 Excel 做漂亮的圖,跟各位分享:
  



1. 週一晚上 7:00p 公布活動後,在週二達到報名高峰。
2. 週三、週四報名人數逐漸下滑,週五最少。
3. 一般認為比較少人用 facebook 的週末,有個重要的例外:週日晚上很重要,8:00p 11:59p,有十位報名。
4. 所以,「簡報技巧高峰會」,原本我們的策略是,連續宣傳兩週,把宣傳重兵放在週一晚上跟週日晚上,其他時間放「維持量」即可。
5. 只是最後結果超乎預期,週一晚上公布,七天內名額就滿了




1. 把一整天分成四份,也就是清晨、上午、下午、晚上。剛好對應上班族,睡覺、上班、上班、在家的四種狀態。也對應過勞醫奴值班、工作、工作、值班的四種狀態。
2. 原本以為,下班在家時,是唯一積極上網,並且願意去報名的時候。分析發現不是如此,上班時間也是社群行銷必爭時段,大概是魏、蜀、吳三分天下的比例,不能放棄。
  



1. 把一整天 24 小時攤開,分別統計報名時間,會發現有幾個高峰:早上 9-10點、下午 2點、晚上8-12點。
2. 所以我們在宣傳排程上,8 點一次、11 點一次、晚上 7 點、9點、11點各一次。晚上也可以改 8 點、10 點。
3. 如果是 facebook 的粉絲專頁,可以用系統內建的排程發佈。因為我是個人頁面,只能使用 HootSuite 發佈,幸運的是,這有免費版可以用。
4. 有人會擔心,HootSuite 發佈的消息,在 facebook 演算法上,會不會較受冷落。也就是說, facebook 會不會只重視用他們網站發佈的訊息,如果經過 HootSuite 代理就打入冷宮?
5. 我實際使用 HootSuite 兩週,發現「不會」,按讚數跟以前一樣。甚至因為 HootSuite AutoSchedule 演算還不錯,感覺按讚數比以前多一些。


        經由以上的分析,擬定社群宣傳策略後,「簡報技巧高峰會」順利的在一天內銷售完畢。報名時間分析請見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