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醫療崩壞,三位網路世代醫師,教你走出獨特人生道路。」MCSS2013

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綠角



        1977年生,台大醫學系畢業,現為眼科主治醫師。「綠角」一詞是由英文「greenhorn」翻譯而來,本意為新手、菜鳥。綠角自期能在投資世界永遠以新手自居,探索無盡的財經知識,故以此為筆名。

        2006年創立「綠角財經筆記」部落格以來,綠角廣泛記錄自己的心得與看法。部落格內容除了以指數化投資與資產配置為主軸外,也觸及許多財經議題,諸如保險、基金、債券、基本金融知識、投資概念等。

        綠角財經筆記以其獨特的觀點與邏輯清晰的論述,吸引了大量讀者,曾於2008年榮獲Money+雜誌票選為No. 1最佳理財部落格。目前是經濟日報「基金部落客」與Yahoo奇摩理財專欄作家,也曾多次接受財訊、今周刊等財經媒體訪問。


2006  以「綠角」為筆名,開始寫財經部落格
2008  Money+ 雜誌 票選為第一名理財部落格
2009  出版第一本理財書籍《股海勝經》
2010  出版第一本理財譯作《投資人宣言》
2011  出版第二本理財書籍《綠角的基金八堂課》

「綠角財經筆記」部落格:http://greenhornfinancefootnote.blogspot.tw/
「綠角財經筆記」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reenHornFans






(想聽聽第一名財經部落客怎麼說嗎?過去我們辦的活動,都爆滿了,報名要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