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醫療崩壞,三位網路世代醫師,教你走出獨特人生道路。」MCSS2013

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核心團隊二三事:蔡瑋琳醫師、陳佩倫醫師、廖婉君小姐


作者:蔡依橙 醫師 (I-Chen Tsai, MD)


        策劃一個這麼大的研討會,大大小小的事情非常多,我記性不好,若沒朋友幫忙,鐵定不行。

        這次研討會能有不錯的成績,一方面是我們從「那些年(感謝勳哥及其團隊)與「臨床作業再聚焦」累積而來的策展經驗,一方面則是 瑋琳、佩倫、婉君 構成的金三角,幾乎把所有事情都做掉,讓我這個策展人只剩 做網頁 跟 網路宣傳 兩件事。

        這三位靈魂人物,我認識好一陣子了,寫一些有關他們的事情給各位笑一笑 參考。




圖、蔡瑋琳醫師,右手邊黑頭髮這位。

蔡瑋琳 醫師

1. 瑋琳與我,是台中榮總放射線部同一屆的兩位住院醫師。他是公費,一個名額,一個人來應徵,上了。我是自費,六個人來考,只收一個,祖上積德,還好我考上了。
2. 瑋琳與我,同一年當總醫師,個性不同,默契絕佳,是少數總醫師當完,還是好朋友的。
3. 瑋琳的個性低調,現實感強,不過買股票還是虧損這我就不懂了。跟我這種整天有夢想,到處講的人完全不同,不過我買股票也都虧損,可能因此才變成好朋友吧
4. 當初我準備離開榮總時,決定後第一個跟他說,他只考慮了一天,就說要一起出來闖闖。
5. 場外的事情非常繁雜,瑋琳對每個時間點都做了精準的人力與事務規劃,我剪其中「一個小時」的筆記給各位參考。成功,不是偶然。


圖、瑋琳的場外細節 rundown




圖、陳佩倫醫師,右手邊長頭髮這位。

陳佩倫 醫師

1. 佩倫比我小幾屆,是典型醫療過勞的受害者。剛進榮總時,輕聲細語、知書達禮,但因為同一屆的另一位住院醫師,覺得工作壓力大,情況不對,腳底抹油先溜了。佩倫一個女生,被綁在醫院,值了「一整年」的總醫師班,看著佩倫逐漸開始出現各種過勞症狀,也不知道怎麼幫她。
2. 這是佩倫對我說的:「我很感謝你跟瑋琳學長,在我當總醫師,case 太多的時候,你會很熱情的說:哇,單子這麼多,那這幾個 angio 我們來幫忙做掉好了。」但實際上我已經忘記了,我講話一直這麼戲劇化嗎?
3. 佩倫在「那些年」研討會,是個單純的參加者,攝影師還有拍到。我想她也沒想到,過幾個月,就變成兩個大型研討會的主要策劃人吧……
4. 場內的各種細節,佩倫全部都有 rundown,什麼時候燈全亮、什麼時候留小燈、什麼時候留台上投射燈,前方五個螢幕分別要顯示什麼資訊、放哪裡的訊號,全部都有。成功,不是偶然。

圖、佩倫的燈光與螢幕控制 rundown

5. 佩倫單身未婚,才貌雙全的女醫師不多了,現在還有機會,各位加油!



圖、廖婉君小姐,右手邊女生這位。

廖婉君 小姐

1. 這次研討會名牌是婉君設計的。各位的姓名與單位貼紙,是她一張一張列印、一張一張貼上去的。各位的電子郵件通知,是她一封一封寫上報到編號,寄出的。
2. 這次報到能這麼順暢,是婉君設計的流程成功所致,通知各位報到編號、把「每個人都不一樣」的資料放在信封、將「每個人都一樣」的大體積禮品放在提袋。這使得人力可以精簡,速度也達到最快。成功,不是偶然。
3. 活動網站上面的橫幅(banner),本來我的設計蠻糟,也是她的建議才變成現在這個蠻好看的狀態。回想起來,我到底在幹嘛啊?
4. 這是我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