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醫療崩壞,三位網路世代醫師,教你走出獨特人生道路。」MCSS2013

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圖文競賽 之 誰拿到大獎?為什麼?


        今天活動的圖文競賽投稿非常踴躍,有相當多傑出的作品,可惜這世界資源有限,只有兩位能夠得到 Apple TV,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XDD

        得到 Apple TV 的朋友,記得參考這篇:Apple TV 直接觀看內地電影網站,我們暫時沒辦法去中國發展,先看看文創也是不錯的。(還是你們本來就有在看了?)

        兩位得獎者是:胡永信陳柏辰。全部參賽作品,請見 TYRO 社團



胡永信醫師得獎作品


        胡永信醫師的作品,走 classic 風,初看似乎中規中矩,但細節頗多。

        照片使用簡單的構圖與外框,拍人清楚、螢幕模糊,成功的將視覺焦點引導到三位演講者,也就是這次研討會的主角們。因為剛好又是小弟我講話的時候,所以……你知道的。

        文字所述「如果我能看得更遠,是因為我站在巨人們的肩膀上。」乍看之下有點「俗」,似乎也有點「陳腔濫調」,但這次三位演講者所說的「做自己喜歡的事」、「追求自己的理想」、「懂得取捨」等觀念,其實也是這樣。

        真正的智慧,往往不是新奇華麗的語言。

        總結,胡永信醫師,用研討會現場素材,有效表達這次活動的幾個重點。所以得獎。




陳柏辰醫師得獎作品


        陳柏辰醫師,走的是藝術創作風,他特別去找了周圍場地取景,還擺了一件醫師服,營造視覺意念。

        用白袍與木作通道隱喻「醫療生涯似乎已是既定道路」,仔細一看,會發現這路並不是封死的,旁邊有出口,也有隙縫。原來,是我們自己不敢離開主流道路。

        這圖呼應劉育志醫師所說的:「囚禁一個人的,是腦子,不是籠子。」也呼應研討會的核心思想:「年輕世代 優勢何在」。其實,那優勢是一種「(思考未來時的)思想自由」!

        能決定你未來之路的,是你自己,不是地上鋪的木板。

        此圖文組合頗有深意,且多層次呼應研討會內容,所以得獎。